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浴佛法會』活動報導2021/05/09

20210509浴佛法會活動報導
回報親恩與佛恩 紫雲寺浴佛法會沐佛淨心

5月9日法鼓山紫雲寺舉行「浴佛法會」,這天也是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母親節。與會700多位民眾提起感恩心,表達對佛教創始者釋迦牟尼佛的無盡感恩,並感念母親永遠的愛與無私的奉獻。藉由外沐佛身,內淨自心的功德,回報佛恩、父母恩、眾生恩。

大眾隨法師唱誦南無釋迦牟尼佛聖號,在莊嚴的法音中,以虔誠的清淨心,依序走向浴佛台,手舀浴佛水,浴佛也洗淨自己的煩惱。主法果迦法師開示,〈浴佛偈〉說:「我今灌沐諸如來,淨智莊嚴功德聚,五濁眾生令離垢,同證如來淨法身。」佛的清淨智慧幫助我們離塵離垢,「是心作佛,是心是佛」,只要心中做佛想,即與佛心心相印,只要相信自己有佛性與願意成佛的信心,就能踏上光明的佛道。

殊勝的浴佛儀式,讓許多民眾珍惜良機全家總動「緣」,陳先生陪伴著90多歲的雙親同來,阿媽還揹著4個多月的小孫子;眾人注目的林秀貞,帶著即將出世的寶貝,希望藉由佛恩加持,讓孩子帶著善心善念出生人間。常期擔任義工的李師兄由於母親已往生多年,願以年年擔任浴佛義工與大眾結緣,回報母親賜予今生的人身,及佛陀給予智慧的法身。

浴佛法會近午時圓滿結束,義工們用愛與感恩的心,為大眾製作壽桃與平安齋,並藉由法師慈悲的雙手,分享給每一位民眾,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紫雲寺表示,今天是感恩與報恩的雙重節日,藉著浴佛同時感念母親的辛勞奉獻,盼大眾共同學習以健康的身心修行佛法,遵循佛陀的智慧與正知見,將所有善念化為祝福,回報親恩與佛恩。

◎文/蔡宜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