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2/09/29法鼓山紫雲寺2012真大吉祥佛化聯合祝壽暨中秋晚會活動報導

20120929法鼓山紫雲寺2012真大吉祥佛化聯合祝壽暨中秋晚會活動報導
 
文/李秀蓉
 
 法鼓山紫雲寺於日前發動為家中老菩薩念佛發願祝願之活動,期許信眾將心中為老菩薩們的祝願以念佛迴向給壽星老菩薩,此一誠於內而形於外的祝壽方式,正是將佛化家庭的理念與溫情傳遞的最好方式。九月二十九日傍晚時刻,不少信眾扶老攜幼,齊聚紫雲寺大殿前的人行廣場,共度一年一度佛化聯合祝壽暨中秋晚會,以實際行動為壽星老菩薩們念佛祝壽,共同成就圓滿「祈福延壽」發願與祝願,並共度中秋佳節。共有九十九位壽星老菩薩接受大眾的祝福,現場共有七百多位信眾齊聚參與活動。

 

 活動以輕鬆的九宮格賓果小遊戲開場,信眾們將壽星老菩薩作為受訪對象,一一詢問遊戲單上的問題,並於符合的項目上簽名。只見現場詢問聲不斷、笑聲不停,老菩薩們也樂得提手簽名,為當晚的活動揭開歡樂的序幕。

 

 活動正式開始,由紫雲寺監院果迦法師開示,勉勵壽星老菩薩們要把吃苦當作吃寶,運用慈悲和智慧,將煩惱化為菩提。同時也勉勵信眾,百善孝為先,盡孝父母的事不能等,因此要以感恩心來行持祈願,並於多日前為家中的老菩薩們「萬心萬福」念佛祝願的意念,於今日回向給老菩薩。緊接著法師邀請當日所有的壽星老菩薩上台,手持光明燈共同念佛祝壽將功德迴向,並致贈每位老菩薩一串手珠及祝壽結緣品。隨後由法師及最年長的92歲張信誠老菩薩切開三層大素蛋糕,分享大眾同慶。

 

 菩提子太鼓、紫雲太鼓以磅礡鼓聲敲響了祝壽暨中秋晚會的氣氛,大眾也同時開始享用紫雲寺大寮所精心準備的豐富熱食餐點,現場氣氛輕鬆歡愉不可言喻。佛曲表演由一群可愛的菩提子禪藝小菩薩們所演唱,清朗無瑕的童音真讓大眾心生歡喜。護法會高雄北區、南區的悅眾們也不遑多讓,北區準備了「心的三部曲」,以大提琴演奏、合唱團、以及心六倫舞蹈展現活力,南區則是以精彩的戲劇「國王的秘密」呈現多元的意境,鼓勵說好話、做好事、便能轉好運。除了體系內信眾演出,社區團體也歡喜受邀共度佳節,不論是敦煌舞曲、街舞、或是室內樂團演奏演唱,都讓現場讚嘆不已、掌聲不斷。

 

 除了一開始的賓果遊戲獎項,節目表演當中不斷穿插的摸彩活動,也讓現場驚喜不已,尤其是最後壓軸的大獎:佛像、佛手,更是令人期待。更難得的是成就大願的佛手結緣品是由護持信眾所捐出,與現場幸運信眾結緣,意義更加深遠。

 

 透過一晚的念佛祝壽、各富深意的節目表演以及眾所期待的摸彩活動,除了為壽星老菩薩以佛化祝壽方式儲存福慧延壽資糧,也為信眾們帶來驚喜,體會在正信佛法與法鼓山理念推動下,帶來的教育與關懷之任務,活動最後在果迦法師深刻的期許與為菩薩祝福聲中,於九時圓滿結束,信眾們也主動協助收拾善後,體現身體力行、為實踐人間淨土共同努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