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1/07/17慈悲三昧水懺法會報導

法鼓山紫雲寺慈悲三昧水懺法會報導
 
文/孫慧美

 

 法鼓山紫雲寺於二○一一年七月十七日早上九點舉辦慈悲三昧水懺法會,雖然高雄連日來因馬鞍颱風引進西南氣流,時而細雨紛飛,時而雷雨大作;但前來參加法會的信眾非常的踴躍,一樓、四樓、五樓大殿滿滿拜懺的信眾,共五百五十人參加。監院果耀法師為此勉大家不論坐在哪個位置都是好位子,不要起煩惱心,要把握此拜懺的福德因緣,誠心拜懺,「一切唯心造」。

 

 果耀法師先以悟達國師的故事動畫讓大家知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的由來,再以「業力鬼甩不掉」動畫讓大家知道我們時時刻刻都可能造業,業力如影隨形,而且與日俱增!時時因三業而生罪,六根而起過,業力纏身。過去諸罪、現在眾惡,怎不叫人慚愧、惶恐呢?然,誰能無過?當願深切反省、至誠懺悔、努力改過,一心拜懺。「三昧福增長,水懺消罪業」,慈悲三昧水懺是消宿世冤業,解三障之苦之方便法門,果耀法師勉勵大眾早早修行、時時修行,感化自己、感動他人,藉此「提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

 

 每柱香開始,果耀法師先引導大眾身心放鬆,法會期間,大眾清楚拜懺,隨文入觀,隨主法法師及悅眾法師至誠唱誦頂禮拜懺,不時有信眾紅了眼、落了淚,是心生懺悔,是感恩有此福德及佛、法、僧眾等幫忙成就此拜懺洗過因緣。整場法會即便是休息時間,大眾還是將心安住在佛號聲中精進念佛,即便是聲音啞了、腿麻了;卻仍拜得很歡喜!會中,功德主欲供僧,在善因緣的成就下果增法師開示供僧的緣起及意涵,讓大眾著實明白供僧的功德,把握每一個能夠增福消業的因緣。

 

 法會圓滿之際,寺外萬物因受大雨洗禮清新亮麗,寺內大眾受三昧法水洗滌身心污垢而清涼自在、法喜充滿!紫雲寺隨時歡迎您來感受佛法的好,與我們一同為建設人間淨土而努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