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1/12/17聖嚴書院福田班10002紫雲班第十次結業課程報導

福田班10002紫雲班1217結業式活動報導
~分享.法鼓山—廣修六度 俱足萬行~
 
文/吳珮銘

 

 二○一一年歲末,紫雲寺五樓大殿瀰漫著躍動的歡喜氛圍,十二月十七日,二百六十位學員帶著朗朗而笑的面容,神采奕奕出席10002福田班結業典禮;學員們踴躍分享福田班課程的學習收穫與體驗後,精彩之結業式隆重登場。

 

 普化中心常惠法師先以「修行的利益可分為自受用之自覺與他受用之覺他」揭開「課程總回顧」序幕,接著以提問方式為學員們作了最完整且有系統之總複習,內容包括法鼓山之理念、三大教育、萬行之心態等,學員們亦能不疾不徐對答如流;在<師父的叮嚀>影片中,聖嚴師父籲請大眾要堅持法鼓山理念及方向,發願共擊法鼓、種福田!常惠法師勉勵大眾,即使福田班課程結束了,但修行、種福田,是生生世世都要做的功課!

 

 在「福田大歌王」單元中,主持人秀蓉菩薩說明遊戲規則後,依紫、雲二隊進行法鼓佛曲大賽;麥克風傳遞間,學員們傳唱著法鼓佛曲,透過悠揚的音符,再一次領受聖嚴師父之智慧法音及教澤。「福田小學堂」進行著法鼓課程大會考,”一大使命”、”二法脈”等考題紛紛出籠,最後由雲隊在激烈戰況中險勝一籌。

 

 午後,福田班含內、外護全體人員隨主持人及攝影菩薩引導,井然有序進行「史上難度最高」之三百人大合照,從依序出位至一樓人行廣場前之拍攝定位,人人身心一致、步步輕安,呈現了「行亦禪、坐亦禪、語默動靜體安然」之禪修境教;攝影菩薩們幽默逗趣「開麥拉」,學員們綻放著冬陽般溫暖笑容,留下了最珍貴的”三百菩薩福田行”身影。

 

 觀賞悅眾們用心製作之結業回顧影片後,終於到了眾人引頸期盼之結業典禮!近三百名學員中,共有二佰六十一位結業,其中全勤者七十四位;受奬者陸續上台分享心得感言,言語中流露出之感恩、淚水、歡笑及堅定的悲願,點點滴滴均已鐫刻在學員們內心深處,善的菩提道種亦漸萌芽。

 

 最後,班導師果迦法師叮嚀大眾,今日結業是種福田之開始,勉勵大眾學習"盲人提燈"為別人點一盞燈,照亮別人,同時點亮自己的心,善用正確「心」種無邊無量之福田,果迦法師以「真大吉祥」祝福全體學員,以真心帶動自己的成長,也用真心奉獻他人,帶動整體社會的廣大吉祥!

 

 紫雲寺第一期福田班十堂學習課程,在學員們互道珍重再見後劃上圓滿句點;一百二十位學員發願共同承擔二○一二年第二期福田班內、外護義工!萬行菩薩正要啟程,邁向修福修慧成佛之道,傳師父之法、續師父之願,廣修六度,俱足萬行,觀照苦難,關懷眾生!

 

 祝福,在我們生命網絡中交會之一切眾生,生命得到安頓,心靈得到平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