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2/01/01「舞動101 禪藝饗宴」活動報導

「舞動101 禪藝饗宴」活動報導
 
文/黃玉真

 

 2012年1月1日的午後,未見艷陽炙人,取而代之的是和煦的冬日。座落在「六號綠洲」社區大樓中的三民精舍,特別為鄰近居民及社會大眾精心擘劃了一場禪藝饗宴,一則邀請他們分享禪藝班學員菩薩的學習成果展;二則,為這嶄新的一年,獻上法鼓山的祝福與感恩。有272位菩薩,扶老攜幼地共襄盛舉,場地雖小,溫馨無限。

 

 活動內容是以「真大吉祥」為名而設計的一系列闖關活動。闖關內容依序有:筆禪、花的饗宴、禮敬諸佛、祈福點燈、心靈布屋、清靜無染一身輕。藉由闖關的方式,讓參與的菩薩經由義工菩薩的介紹、引導,於動、靜態中,品味禪趣、禪意之美。

 

 活動地點有室內、室外。在社區大門、中庭,就有趣味問答及為眾當場揮毫寫春聯的「筆禪」;精舍內,階梯兩側,拾級而上的是一幀幀的攝影作品。行至二樓,映入眼簾,即是一盆盆禪意獨運的「花的饗宴」,還有讓參與菩薩們可以動手體驗的「心靈布屋」拼布DIY、「清淨無染一身輕」手工香皂DIY。在知客處,備有咖啡、點心,提供菩薩們活動之餘,能量的補給以及休憩站。最後二關,在地藏殿、大殿隨著義工菩薩們的示範、引領,透由問訊、禮佛三拜、稱名、持咒來「禮敬諸佛」,之後,透由「祈福點燈」的儀式,集合眾人的願力,策勵彼此讓好願實現。闖關活動完成後,在大殿出口區,還有讓眾人憶兒時的「戳戳樂」抽獎活動,讓菩薩們回味無窮,驚喜連連。

 

 在法師、義工菩薩們的聲聲祝福以及參與菩薩們的句句感恩中,眾人伴著夕陽歸去,活動畫下幸福的句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