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2/02/12地藏法會活動報導

20120212地藏法會活動報導
文/張素梅

 剛過101年的春節,學生還在放假中,法鼓山紫雲寺第一個例行性地藏法會,於二月十二日星期日早上九時舉行,280位信眾把五樓、四樓擠滿了,這其中也出現了多位年輕學子。

法會開始前,果迦法師特別提示要用信仰、依賴的心來誦持,因地藏經裡面就有種種的功德力,用相信的心所產生的力量不可思議,但千萬不可以用要求的心來和菩薩做交換。

法師提到:持誦《地藏菩薩本願經》、恭敬禮拜地藏菩薩,有許多不可思議功德利益:
    1. 能幫助壽命將盡之人,增壽除罪。
    2. 能幫助已過世之親人,往生善處。
    3. 能保佑全家衣食豐足,和樂幸福。
    4. 能保佑外出遠行遊子,免遭災禍。
    5. 能幫助已發菩提心者,耳根聰利。

法師以宋朝一寺廟的一位老和尚和一位小沙彌故事為例,一位會看面相的高人說小沙彌只剩一個月的壽命,因此老和尚慈悲放他一個月的假返家省親,回家途中遇颱風而暫住一戸人家,巧見牆上地藏菩薩畫像,心生歡喜就用手指尖繪描一遍,當天夜裡夢見有一老人向他比50。小沙彌過了一個月後仍活著,而面相和以前完全不同,往後多活了50歲,正應驗了恭敬、歡喜的心稱揚讚嘆,恭敬禮拜地藏菩薩形象,有許多不可思議功德利益,能幫助壽命將盡之人,增壽除罪。

法師勉勵大眾俢行要每天努力一點點,精進一點點,累積出來的結果是倍數的、無可限量的。地藏法門非常容易修持,只要供養、布施、讚歎、瞻禮、禮拜,或誦經、持名,只要有心人都做得到,這一法門可以讓我們現在生得到利益;對先亡在所生道中也能得到利益和安樂。法師鼓勵大眾於3/3起至3/31回紫雲寺共修地藏三十,每天誦一部《地藏菩薩本願經》並聽講開示,4/1做功德總回向。

地藏菩薩是孝親與大願的代表,含有深層意涵,菩薩猶如大地一般,蘊含了種種寶物,能讓眾生受用不盡。也像父母對待子女一般,慈悲平等,所以名為「地藏」,依著地藏菩薩的法門來修,所求皆能如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