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2/07/22北區勸募會員聯誼活動報導

2012高雄北區勸募會員聯誼分享會
~~微笑面對 永不放棄~~
 
文/王致強
 
 一〇一年高雄北區勸募會員聯誼分享會,在會員們殷殷期盼下終於具足因緣,於七月二十二日上午九點在紫雲寺五樓大殿齊聚一堂,展開半天的聯誼分享活動。本次聯誼活動總計有146位菩薩參與,許多久未見面的菩薩們,等不及進會場就在報到處互相問候、關懷,報到氣氛熱絡而融洽。

 

 九點整會員陸續坐定,在主持人秀蓉菩薩說明活動流程與注意事項後,引領大眾起立恭誦四眾佛子共勉語,並在相互問訊、握手、微笑面對氛圍中拉開了活動的序幕。首先觀賞「護法會高雄北區回顧影片」,去年的勸募聯誼、成長營、心得分享、敦親睦鄰、中秋晚會、聯合祝壽、歲末感恩等活動歷歷如昨,喚起菩薩們無限的回憶。

 

 本次活動特地邀請紫雲寺監院果迦法師、護法總會輔導果器法師及陳高昌主任蒞臨開示與關懷。果迦法師以「只有願力能超越業力,因為有願就有力」這句話來鼓勵大家,並帶領大眾祈願、許願、還願。果器法師引華嚴經及聖嚴師父的開示來闡釋「菩提心、菩薩行」,鼓勵大家要發菩薩心,不斷的發願,你就不退心。陳高昌主任更以實際行動經驗,教導菩薩們如何運用法鼓雜誌與大眾結緣分享法鼓山,呼應了聖嚴師父開示影片中所提到的融入法鼓山四個要項:「認識、體驗、運用、推廣」。

 

 聖嚴師父開示影片中還特地說明法鼓山異於其他佛教團體之處,在於法鼓山是以禪修、教育、文化為核心,即以修行及培養佛法主持、宏揚人才為主軸,並強調法鼓山是佛教教育園區而非一般寺院。隨後觀賞的「永不放棄」影片片段中,球隊教練以不斷支持、鞭策激勵、加油打氣的方式,激發核心球員極致潛能,完成不可思議的訓練任務----背著重72公斤的隊友,膝蓋不著地爬行了110碼(約100公尺),比該球員自訂目標30碼還多了80碼。多位菩薩看完影片感動得淚流滿面,也深刻體會到勸募工作「永不放棄」的重要性與神奇力量。

 

 隨後的小組與大堂分享相當熱絡,在主持人聲聲催促下,大家仍意猶未盡,對於如何做好球員與教練的角色,均已了然於胸。活動最後在法師們發送結緣品與恭誦法鼓山的共識聲中,圓滿結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