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2/09/02中元三時繫念法會活動報導

20120902中元三時繫念法會活動報導
 

文/范湘秀

 

 

 

 農曆七月是佛教的孝親月,紫雲寺為了成就信眾報恩的孝思,及懺悔業障、轉化共業的願心,特於八月二十六日至九月二日舉辦中元地藏共修及中元三時繫念法會。

 

 從八月二十五日灑淨,八月二十六日起每天下午二時在第二佛堂為期七天的地藏共修法會,非假日有二百多人到場誦念《地藏菩薩本願經》一部。假日更是多達四百多人。雖然夏日的午後常有令人措手不及的雷陣雨,卻不曾阻撓信眾慎終追遠、感恩孝親的情懷與願力,因為地藏經是佛門孝經,期以地藏菩薩的大悲願力加持,超薦歷代祖先眷屬,度一切有情。

 

 九月二日是中元三時繫念法會,法會依循儀規,嚴飾壇場,一樓大殿點燃盞盞油燈供佛,燈火交互輝映中照亮自性的光明。前廊和廣場也準備豐盛的齋食贊普,希望以佛法的力量,把亡靈、孤魂請來道場,以佛法布施供養他們,令他們心開意解,往生極樂蓮邦。

 

 

 

 法會準時於九點開始,參與法會的信眾一千多人齊聚五樓和四樓,監香果樞法師先講解《三時繫念佛事》的意義和功德利益。說明法會是帶領大眾從心地修行,主要是勸導生者及亡者懺除罪業,對佛法信受奉行。「一稱阿彌陀佛名號,能滅八萬億刧生死眾苦」,時時繫念阿彌陀佛名號,出口入耳,淨念相繼就能與彌陀佛相應。

 

 

 

 主法常詵法師開示,法會藉由誦念《阿彌陀經》、咒語、頌讚、懺悔、迴向等修行,使身、口、意三者一心不亂的繫念西方彌陀淨土。只要堅定信、願、行,隨文作觀,發願往生極樂淨土,永離生死輪迴之苦,終能轉惡為善,轉迷成悟。並以地藏菩薩本願經裡婆羅門女的故事勉勵信眾,婆羅門女一心不亂念佛一天一夜,不止母親脫離惡道,也讓同時受苦的眾生離苦生善趣。並提到超度功德,亡者可獲一分,六分功德生者自利,在勸導亡者信願念佛、求生淨土的同時,也勉勵自己度向彼岸,所以中元三時繫念佛事,是一場冥陽兩利的法會,業海茫茫,罪山岌岌,欲思出離,唯憑懺悔熏修之力。

 

 

 

 法會於下午五時結束,監香法師再次勉勵信眾,每一場活動的圓滿並不是修行的結束,法身慧命仍要持續,要信心不退的往成佛的路上前進。此時殿堂外又是一陣陣雷聲轟隆的疾風驟雨,監院果迦法師讚嘆信眾風雨無阻的信念,因為有佛法的智慧,能夠正面解讀、逆向思考,所以不怕接人生的變化球,就且當作是甘露法水,幫我們洗除眼耳鼻舌身意之過愆,滌盡色聲香味觸法之浮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