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聖嚴書院福田班10107紫雲班第六次課程活動報導(二)--2012/09/08~9

2012/09/08~9聖嚴書院福田班10107紫雲班第六次課程活動報導(二)
 

文/林存恩
 

 二0一二年九月八日至九日,聖嚴書院福田班10107紫雲班安排了兩天一夜的「體驗法鼓山」課程,讓學員們藉此體驗師父建設法鼓山的理念為主軸,並在參訪過程中實際去感受何謂禪悅境教。當日由班導師常琨法師暨僧團法師、關懷員、內外護菩薩帶領福田班學員們,ㄧ同前往總本山,用心去感受師父所留給我們的無價寳藏。
 

 在課程開始前,班導師常琨法師為大家勉勵後,隨即開始一整天精彩的課程。法鼓山是大寶山,入寶山豈可空手而回,常惠法師教我們以安定、收攝和放鬆為方法,並以崇敬和感恩的態度,來體驗這禪悅境教的法鼓山,體驗一花一木、一磚一瓦、每一步、每一處皆修行。課程中總工程師陳洽由菩薩講解如何秉持師父的期許,建設出具佛教精神與時代性,創造歷史,塑造教育文化修持的環境,而這景觀,力求舒適寧靜及整體性且層次分明,又須與自然結合,這樣一步步引領學員們走入聖嚴師父的用心。經法師與總工程師的說明與理解後,學員們戴上了斗笠,以安定、收攝和放鬆的方法,在禪悅境教中體驗法鼓山之美,從中體會法鼓山的理念是如何實踐在大自然的環境中,與生命共依共存。
 

 每次的福田班課程,總帶給同學菩薩們很多的感動與生命的轉變,更透過這次兩天一夜的「體驗法鼓山」課程,讓我們實際體驗法鼓山的觀念和禪修方法,這裡的景觀即使一草ㄧ木,都是幫助我們修行的工具,助成修行的場域。當我們珍惜並用心體驗這氛圍與身心淨化,法鼓山這大寶山確實讓我們收穫滿載而回,也感恩所有內外護的萬行菩薩,有他們無私的奉獻,用心的協助護持,讓這次上山課程圓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