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禪一』活動報導 -2013/04/07

清明禪一品禪味
 
 
文/石孟玄
 
 
 四月七日紫雲寺舉辦禪一活動,把握清明假期的最後一日,禪眾們帶著滿心的喜悅來參加,體驗禪修的放鬆自在。暫且拋開塵世的紛擾,享受當下的「清明」,讓身心融入和諧的氛圍中。
 
 
 總護常潤法師提醒禪修的要訣: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無論是八式動禪、吃飯禪、禪坐、行禪……,在動靜中,時時刻刻用方法,提起正念,縱有異念分歧,不管他,照顧好當下的一念。
 
 
 觀看創辦人聖嚴師父DVD開示中提到,體驗自己的心,更能同理他人的心,也較易生起慈悲心。用觀念來調整自己,覺察起心動念,隨時回到方法。
 
 
 藉由禮拜,感恩家人的護持包容,及眾多因緣的和合,讓自己的心更能安住於禪修。另外,「以扇托羽」的活動,讓我們知道提起適當的力量,才能在成佛之道上走得恆常久遠,過與不及都易起退轉之心。
 
 
 在晚課結束後,大眾圓滿禪一的活動,每個人都法喜充滿,回到自己溫暖的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