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佛學班初階三』紫雲班 結業式活動報導 -2013/06/01

20130601法鼓山紫雲寺聖嚴書院佛學班(99秋)

初階三紫雲班結業式活動報導
 
文/林存恩
 
 二○一三年六月一日,時值盛夏時節鳳凰花開之時,聖嚴書院佛學班(99秋)初階三紫雲班在虔靜莊嚴紫雲寺四樓禪堂舉辦結業式,邀請授課老師常法法師、郭惠芯老師、資深學長們及學員親朋,共同見證這珍貴難得的學佛歷程。

 

 二○一一年二月至今,先後在郭老師、常法法師指導下開始有次第的學習佛法的基本概念、認識法鼓山、師父、道風、修行方式、心經、因緣因果、戒律到唯識,三年的薰習下讓學員在日常生活中微妙的產生變化了,在生活中提起關照與覺知,安頓身心,並將佛法運用於生活中。郭老師也勉勵學員們,若覺得穩定在一地方長久的學習、薰習是很好的,那麼請學員們也護持未來的人也有這樣的機會在這裡學習,並祝福學員們在學佛路上一起同行。

 

 觀看課程回顧影片,學員們以感恩的心重溫難得共學因緣,這三年的學習如主持人宏志菩薩與淑芳菩薩所言因緣使我們相聚,一生ㄧ期的共學知道來時路,期望用這份資糧讓你我找到不再流浪生死的法門。

 

 學佛三年心得分享,學員們或用口述或用話劇表演方式,來述說得此殊聖的學佛因緣與薰習下,這生命點點滴滴改變與轉化,莫不令現場動容並留下感動與感恩的淚水,學員代表永琦菩薩亦以一首短偈作為三年回顧與期許「懵懵懂懂進書院,殷殷切切習佛法,不明生老病死苦,原為因緣所流轉,斷愛我執去無明,戒貪無我植八識,悲智雙運利眾生,六度萬行到彼岸」願學員們時時提起正念,自利利他,延續聖嚴師父法身慧命,更願護持有緣眾生同霑法益。

 

 常法法師,讚歎學員們的真,讓法身慧命從一點一滴回到真實的自我,勉勵結業學員們,接受面對現在的我並持續學習成長,而現在的成長是要將眼光、心量放大,帶給自己與ㄧ切眾生更好的生活與生命品質,進而讓自己與眾生更自在與清涼。人說後會有期,如何讓我們再相逢,常法法師提醒學員們要不斷的發願,發利益眾生的願,讓自己的心量寬廣,落實佛法與生命的融合,在法門中共同修行佛法行菩薩道。

 

 感恩諸多因緣和合,成就在此薰習。古德云「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請持續守護心中的那盞明燈,也讓佛法明燈,燈燈相傳,讓迷惘之人得到佛法明燈,使人間無限光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