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福田班(2)』活動報導2021/03/14

20210314聖嚴書院福田班第二堂課活動報導
                 福慧人生導航儀
福田班因疫情間隔兩個月,3/14一早同學陸續來到紫雲寺上課,絲毫不減對於佛法精進的熱誠。本次課程內容有:心靈環保、四眾佛子共勉語、義工心態(1)法鼓山的義工使命等。

上午首先由常峯法師講授 聖嚴師父於1992年提出的「心靈環保」作為法鼓山的核心理念說明,從心靈做環保,以自我出發,修習情緒、心理、精神的三個層次,進而提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接著常參法師用一種輕鬆與簡單的方式,將”語默動靜皆修行”對於寺院用齋與吃飯禪做了最佳的說明。
午齋時正是練習放鬆、專注的吃飯禪,馬上體驗將方法用上,品嘗一頓原汁原味的美食饗宴。

午間愉快午齋稍作休息後,常參法師深入淺出地將「四眾佛子共勉語」以幽默清晰易懂的方式講解,從增進人際關係,化解矛盾衝突,滋養福德資糧中帶出修學佛法與實踐的意義。演中法師講授義工心態,以三項神聖使命:修學佛法、護持佛法、弘揚佛法,引導同學建立正確的義工心態。
林淑美菩薩分享生命故事,她如何透過念佛、禪坐與對佛法堅強的信念,幫她度過小孩、先生與自己面對生死交關及長期身心靈病痛的過程,讓學員們為之動容與佩服。課程尾聲,同學們踴躍上台分享上課的心得,大眾在既真誠與感動中收穫滿載賦歸。
◎文/林香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