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初級禪訓班(二日營)』學員心得分享2021/03/07

20210305-07初級禪訓班(二日營) 學習心得分享

這次參加紫雲寺所舉辦的初級禪訓班,是我第一次接觸禪修課程。對禪修一無所知的我,經過這二天的密集課程,對於禪有了初步的認識,透過法師淺顯易懂的引導,穿插有靜態、動態的體驗活動,從中認識自己的身心,對於初學者是一種很好的安排,因為簡單易懂可以落實在生活裡,不會因為課程的結束就一切歸零。

法師講解並帶領大家體驗動禪、戶外禪、慢步經行、扥水缽、吃飯禪、打坐、禮拜…… 等活動,體悟箇中禪妙意。這兩天捧著空缽的我收穫滿滿,希望將學到的禪修方法,透過禪修的方式讓自己明心見性,了解自己、認識自己更清楚自己的心念,進而能有更敏銳的覺察能力,因為這份覺醒,能讓我們在這世上遇到大大小小的再繁雜的人事物,都能夠心安定,有智慧化繁為簡後,妥善處理事情,讓其盡可能的圓融圓滿。

這些都是要透過自己有意識的不斷去練習的,也因為這次的接觸讓我多了一種認識自己的方法,期望自己能將這份體悟分享給身旁的人凈化身口意,漸修漸斷不好的習氣,漸增漸長自性的福慧。謝謝法鼓山法師的帶領及義工們的付出,感恩!!!

◎文/葉姿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