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如何當一個有自我價值感的人』活動報導2019/5/25

20190525「如何當一個有自我價值感的人」活動報導
紫雲寺舉辦「心靈講座」帶信眾探索心靈深處,活出自我價值感
法鼓山高雄紫雲寺於5/25邀請臨床心理師洪仲清,分享「如何當一個有自我價值感的人」,近四百名信眾齊聚聽講,民眾歡喜面對自我,探索心靈深處,找回自我價值感。
自我超越是要超越什麼?只是想超越以前的自己,得到了別人的認可而已?或是為了優越感與實現自我的價值感?還是走出去和別人連結?…...臨床經驗豐富的洪仲清心理師以自身的心理學知識及實務經驗輔以簡短影片來為大眾說明解惑,內容精彩實用,分享了許多正向的經驗與觀念,講師不疾不徐言簡意駭,幽默風趣讓整場講座歡笑聲不斷。

自我不是用證明的,是用堅定的相信自己才是最真實的。所有的尊重都來自於自重。世界不是以自己為中心運轉,一個人做自己外還是需要別人的支持,道路千萬條,自知只一條,我們先理解自己、接納自己、肯定自己、愛自己,才能對自己有信心,有自信實現自我、超越自我,走入人群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人生的路可以越走越寬闊,做完自己後再去幫助別人,才是真正的超越自己。
洪心理師分析自我價值感觀點一語道破,聽眾專心聽講,受益良多,聽懂自我價值是靠自己認定,而不是別人的認定,如果靠別人來認定的價值,那是別人的價值。精彩的專業心靈講座,聽眾智慧大開,在意猶未盡大排長龍的等待簽書會中圓滿。
◎文/張素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