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潮州、屏東半日兒童營』活動報導2019/5/25~26

20190525~26潮州、屏東半日兒童營活動報導
快樂,從肯定自己開始
5/25、5/26,71位大小朋友來到法鼓山潮州辦事處及屏東辦事處,從話劇《灰阿胖》學習,只要保持心的平穩與安定,不受外境影響,那麼何處惹塵埃呢?
「小朋友有哪些金星星和灰點點呢?」說起自己的長處,像是英文、畫畫、扯鈴、跳繩、圍棋,小朋友都十分有自信,但要和大家分享缺點可就不是這麼容易了。於是,隊輔分享小時候的經驗,像是因為自然捲被說是老婆婆、被同學排擠差點沒營養午餐吃。學員小文分享,當有人被欺負時,自己通常是旁觀者,不敢作聲。雖然還不確知從何著手,但小文認為自己可以試著「改變」,十分值得讚嘆!
攤開雙手,每個人掌心的紋路都不同,也就是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認識自己,肯定自己,快樂的決定權,就掌握在我們的手中。最後,小朋友用竹籤在刮畫紙上刻畫滿滿的祝福,要將一顆顆好願球帶回家和自己、家人、朋友和這個世界分享。
教育,要從小做起。越早養成孩童正向的觀念和行為,孩子的可塑性越高。潮州和屏東2019下半年的半日兒童營將分別於8/31、9/1辦理,歡迎家長為小朋友報名參加,也歡迎18~35歲的青年朋友一起在陪伴孩童的過程中學習、成長。
◎文/戴秀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