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福田班第六次課程』活動報導2019/7/21

20190721福田班第六次課程活動報導
~心的教育大普化~
今天是福田班第六次的課程。暌違2個月的學員們,如往昔不畏風雨陸續進入五樓上課,窗外雖飄雨片片,心中卻絲毫無礙清靜,迎面而來的關懷員與悅眾們的親切問候,讓人身安而道生。法師讚嘆, 隨喜諸位菩薩的精進,風雨無阻的繼續來上課。沒有因為環境改變而受影響, 勉勵學員期許把握每次上課的因緣,不斷的累積自己的福報。
「法鼓山的學習資源」類別有混齡(佛法班、禪修班)、分齡(長青班、青年班與、兒童班)。課程次第包含了入門、基礎與進階。聖嚴師父希望大家都可接受教育,成為法鼓理念的實踐者與推廣者。
林玉菩薩分享生命故事,從大學社團開始接觸佛法,感受到佛法能解惑自己人生。畢業後利用課餘時間對學生分享佛法。在同修的「供養三寶的錢會隨慧命常在」的支持下,成為榮董。在法鼓山的正法薰習下,以佛事方式辦理婆婆的往生儀式,也因此接引公公與親戚加入法鼓山。退休後,更成為潮州安心服務站的站長,照顧關懷88風災的老人與小孩,發願精進學佛,接引更多人來護持法鼓山。
「廣種福田做義工」,法師說明了法鼓山義工的工作種類、內容及正確心態。只要有一顆奉獻的心,任何的義工機會都適合大家。勉勵學員,I chang my mind 勇於超越自己,只要用對方法,沒有不能超越的事情。
◎文/簡施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