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中元報恩法會 灑淨安位』活動報導2019/8/11

20190811中元報恩法會 灑淨安位活動報導
發出無限G電波 廣邀眾生來聽經
孝敬為中華文化之根本,以佛教而言,農曆七月是「吉祥感恩月」,在這個月裡,大家都會想到父母的恩澤,孝順父母甚至慎終追遠緬懷祖先。紫雲寺於08/11-17舉辦中元報恩法會,邀請大眾每日恭誦《地藏王菩薩本願功德經》一部,並於8/18啟建「三時繫念法會」,用清淨的身口意,虔心禮拜以佛法佈施,為先亡祝禱永離茫茫業海與輪迥之苦,為現世父母消災祈福,是一場冥陽兩利的法會。
上午09:30進行灑淨安位儀式。信眾雙手合十誦持《大悲咒》遶遍紫雲寺每個樓層及廣場,發出無限G電波廣邀有緣眾生前來聽經聞法『與佛有約』,卑能得到佛法的清涼而解脫自在,並邀請龍天護法前來護持,祝福法會期間清淨莊嚴、一切圓滿順利。
主法法師果峻法師開示,早上灑淨持誦《大悲咒》,『咒』為諸佛的秘密意,至誠懇切持誦則能感通觀世音菩薩觀世間苦難眾生的慈悲神力;下午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又稱為佛門孝經。佛是大醫王,佛陀講經是因為眾生需要,佛為了治療眾生的心病,講了很多佛法,眾生的病各不相同,醫生開給病人的藥也不一樣。若能至誠懇切隨文入觀,必能與佛感應道交,從經文中了解『大地』能生長萬物,人心如大地,『心地』能生萬法,心生種種法生。法師問,自己學佛之後慈悲、智慧有長出來嗎?戒定慧與六度有開發出來嗎?從心地湧現慈悲可度自己也可利益眾生。法師說明參與法會的目的除了祈求平安,藉由虔誠誦經中得到法益、平安自在外,從地藏經文中體解孝道,對父母升起感恩心、弘揚百善孝為先的情懷外,更諄諄告誡世人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中元報恩法會自8月11~17日,每天下午2時舉行地藏法會,因緣殊勝邀請到果峻法師每天為信眾法益開示;最後一天8月18日《三時繫念》法會,退居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將親臨紫雲寺,為信眾關懷開示,歡迎廣邀親朋好友同來聞法誦經精進圓滿佛事,儲備信願行三資糧。記得帶著老菩薩一起同來學佛,這就是最好的報恩方式。也鼓勵上網登錄雲端祈福,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消業增福同霑法喜。
◎文/陳文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