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禪一』活動報導2019/9/1

20190901禪一活動報導
暫別「肉眼」滑手機,用「心眼」走入禪的世界

9月1日法鼓山紫雲寺舉辦「禪一」,一百多位信眾,暫別用「肉眼」低頭滑手機的束縛,享受一日端身正坐,用「心眼」來看自己內心及妄念,靜心向內探索,覺知身體的感受,一同走入禪的世界。
總護法師為大眾講說禪堂規矩時提到,遵守規矩即是「持戒」,亦即養成良好的習慣,就是在「修定」,身心安定亦是在「修定」,修定之時亦能「發慧」。現在無論過往禪修經驗如何,此刻的每一支香都是新的一支香,此刻自己是新的自己,跟自己相處,提起禪修方法「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專注在每一個當下、每一個動作。並勉勵大眾一同從禪修「Meditation」練習「I change my mind.」,即是放下過往的習氣、執著與成見。累積善法的力量,就需改變心念,而改變就從自己開始。法師提點大眾以放鬆的身心,來修學禪法,一同體驗八式動禪、禪坐、坐姿瑜珈、立姿瑜珈、拜佛、經行、吃飯禪,在動靜中調和圓滿一日的禪坐共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