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藥師祈福法會灑淨、安位』活動報導2019/10/20

20191020藥師祈福法會灑淨、安位活動報導

10月20日紫雲寺啟建一年一度為期8天的《藥師祈福暨慈悲三昧水懺法會》,10月20日至10月26日舉辦《藥師經》法會,於10月27日將舉行《慈悲三昧水懺法會》。一早信眾們虔誠集聚歡喜參與灑淨、安位,為法會祝願祈福。

『灑淨』是佛教的祝福儀式,法會前的灑淨,如觀世音菩薩遍灑甘露,普施佛法的清涼讓眾生遠離災難、得平安智慧。大眾雙手合十,隨主法法師虔心持誦《大悲咒》,祈願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慈悲願力祝福,讓苦難眾生,均能蒙受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救渡,也廣邀十方眾生前來聽聞佛法,同霑法益。

 下午近四百位信眾踴躍參與《藥師經》法會,主法法師果舟法師開示,《藥師經》文中提到現世有三難:一、人身難得;二、能於三寶中信敬尊重;三、亦難得聞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的無量菩薩行、無量善巧方便、無量廣大願。讚嘆在座菩薩皆具善根福德之人,應把握殊勝因緣,精進修學佛法積聚福德智慧。法師譬喻大藥師為佛菩薩,小藥師為醫師及佛法,我們應當知感恩身體尚健康,才能前來修學聽聞佛法;亦應當藉此學習藥師佛精神,體會眾生病苦,祈願眾生能離苦得樂。《藥師經》中提到,若有人讀誦此經,恭敬供養,並且受持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即可得東方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利生之門,消災除難、福壽康寧、所求如意並且能得到十二藥叉大將的護衛安度疾厄等現世利益和解脫;另一為度亡之門,即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淨土,得後世利益;惟須至誠懇切、真信切願方能與藥師佛相應,予藥、調和身心、除病苦。法師鼓勵大眾每天加行功課誦《藥師咒》20遍,七天後定能將藥師咒背起來可利人利己,如能把握難得因緣圓滿八天法會將更圓滿。

「爐香乍爇。法界蒙熏。諸佛海會悉遙聞。隨處結祥雲…..」,大眾隨悅眾法師的帶領虔誠攝心恭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梵唄音聲繚繞大殿,發自內心清遠雅正的音聲上達天聽,人人至誠懇切,心無雜染,通澄明淨,彷彿置身佛國淨土,祈願藥師佛的加被護念開啟本具智慧與慈悲的光明本性之外,更發願效法藥師佛的大悲願行,利益一切眾生。

為期8天的藥師祈福法會將於10月27日圓滿日舉行「慈悲三昧水懺法會」。懺悔是觀照內心最強烈的力量!眾生得病,不離貪、瞋、癡、慢、疑、名聞、利養……。藥!鑰!要!就是要提升,共修力量大,透過大眾懺悔禮拜的法水來滌洗心垢,滌淨煩惱與罪障,增福增慧。
◎文/陳溎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