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歲末感恩分享會』活動報導2020/1/5

「紫雲瑞氣放光芒,…鼠(時)來運轉,褔慧增長,阿~褔氣啦!」來自高雄、屏東及潮州近650位護法義工,齊聚法鼓山紫雲寺。在2020年1月5日上午9點30分,與法鼓山全臺12個分支道場,近萬名信眾,透過網路同步視訊,獻上最真誠的祝褔,展望在新的一年「培褔有褔」,致力實踐法鼓山的理念—共創「人間淨土」。
法青們以活力的鼓曲及純靜的歌聲,揭開一年一度「歲末感恩分享會」的序幕,整個道場洋溢著濃郁的新春氣息。方丈和尚果暉法師開示勉勵,未成佛道先結人緣,「以大眾為造福的良田」實踐四福,並以英文另類解析法鼓山2020年年度主題「培褔有褔」,讓大眾記憶深刻,更強調與他人或團體都要「以和為貴」,做到和平、和諧、和樂及和善。最後以「和樂無諍」、「培褔有褔」、「快樂歡喜」、「放鬆帶笑」四個面向,期望大家做個付出奉獻、契而不捨發菩提心、行菩薩道、度一切眾生的萬行菩薩。

除了為自己也為世界祝福的祈福法會外,屏東分會的合唱團以「我為你祝褔」及「阿彌陀佛在心間」二首佛曲傳達祝褔、潮州分會也不遑多讓以一曲「甜蜜密」使現場的氣氛灑滿了糖霜;高雄南區義工的「一念心經」,引領大眾做出不同的詮釋,既具挑戰性又富趣味性;北區的年度大劇「感恩、培褔、護法逗陣走」,講述主人翁「春花」一家三代同堂日常的生活,經由慰訪員的關懷,瞭解紫雲寺的各項課程、活動老少咸宜,「全家來學佛,三代同堂樂融融!」,是最佳弘法、護法的推廣劇。特地南下關懷信眾的僧伽大學副院長常寬法師開示,從活潑的法青主持、震天響的隊呼祝褔,到多元化的各項節目,信眾的活力與熱情,和南部的太陽一樣,光芒四射、耀眼摧燦,充滿快樂與生命力;並祝褔所有的信眾,幸褔的一年,自己幸褔也帶給全世界、全宇宙的眾生都幸褔。

「歲末感恩分享會」中,信眾分享彼此的經驗與新的願景,另有近100位義工一大早,忙的快樂、累的歡喜,端出手作的壽司、費時的麵線捲、精緻的蘿蔔絲餅、美味的棗泥核桃等10道菜餚,分享他們十全十美的奉獻。主辦單位法鼓山護法總會提供矽膠可收納式保鮮餐盒作為祝福禮,十分符合法鼓山的環保理念;紫雲寺則以手做佛牌吊飾與信眾結緣,一面刻畫著佛像,另一面刻著聖嚴師父寫的墨寶〝好容易〞三個字,象徵—就從生活中「培褔有褔」做起。
◎文/蔡宜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