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三民精舍新春普佛法會』活動報導2020/1/28

法鼓山三民精舍於2020年1月28日大年初四舉行新春普佛法會,雖然氣溫驟降又飄著雨,但是信眾仍然提起願力和動力,把修行當作是自己的功課,祈願一年初始能在佛前發願精進,讓生命往上、向善提升。

監香常峯法師說明普佛是懺儀的一種,是大眾共同修行的佛事,新春普佛法會的用意是藉由禮敬諸佛、供養三寶,祈求新的一年在心靈上除舊佈新,眾罪皆懺悔、諸福盡隨喜,消災免障。法會依照儀程進行,有戒定真香、禮88佛懺悔文、讚佛偈、拜願、佛前大供等。法會進行中,信眾依序出列供花、供果、供珠、供養三寶和方丈和尚,也至誠懇切的呈上心香一瓣,希望如主法法師果稱法師開示,學佛修行時隨時保持清楚的覺知、覺照能力。願時時刻刻把自己的念頭看顧好,心安平安,日日將是好日,年年都會是大好年,好心就會有好世界。
聖嚴師父曾說,〝一個懂得知足、惜福、培福的人,當遭逢逆境時不會抱怨,一帆風順時則懂得感謝,無論何時何地都感到心滿意足,才是個真正幸福的人〞。方丈和尚果暉法師也在新春祝福影片中,祝福大眾有福有慧、增福增慧,期勉大眾發好願、說好話、做好事,創造新年新氣象,而實踐的方向即是廣結善緣,大家來培福;感恩知足,人人有幸福。

法會圓滿前,大眾從悅眾法師手上領受一包平安米和「培福有福,好容易」的吊飾。享用午齋時,觀看2019法鼓山大事記「好願在人間」影片,常峯法師再次勉勵大眾要如實修行,以〝願〞開路,落實法鼓山的年度主題,要主動奉獻,利益對方,再是多向他人學習,福慧雙修,開發心中自性寶山。
◎文/范湘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