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浴佛法會』三民精舍活動報導 -2013/05/04

浴佛法會暨社區敦親睦鄰活動報導
 
文/林綉雲
 
 為感恩及紀念佛陀的誕生日,法鼓山三民精舍特於五月四日上午舉辦一年一度的浴佛法會,透過浴佛儀式來報答佛恩,在莊嚴典雅的會場中,總計約有270位信眾參加。 同時為感恩社區居民長期護持,並於會後由護法會北區副召鄧清華菩薩帶領20幾位義工菩薩,代表紫雲寺監院及全體常住法師,親至社區及鄰近住戶致上結緣禮(浴佛水、壽桃、平安米、祝福卡),表達感恩與祝福之意。

 

 九點正,在常潤法師帶領下,先恭頌浴佛偈,接著在戒定真香梵唄聲中,浴佛法會正式展開。

 

 在香煙裊裊環繞下與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的聖號中,大眾由引禮組菩薩帶領出位浴佛,以香湯沐浴佛身,摯誠感恩的恭敬心祈請佛陀加被;祈求福慧增長,願正法久住。一面供養佛,一面洗滌內心的污垢。懺悔身語意三業,並祝福天下眾生遠離塵垢,共創人間淨土。

 

 常潤法師開示時表示:「浴佛的意義是要大眾以慚愧心看自己的過錯,對人不起疑,盡信心信佛法,親近善知識,常見諸佛,恆見正法,遇境不起煩惱,隨時護持佛法,善根增長,惡念永不起,廣行六度波羅蜜,早日成佛。」法會在法師祝福聲中圓滿。

 

 香積組的義工菩薩們以多種中藥材熬煮製成浴佛水及豐盛的午齋,供與會菩薩享用。大眾在用完平安齋後,領取浴佛水及壽桃和法師的祝福聲中歡喜踏上歸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