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三民精舍新春普佛』活動報導 2019/2/8

20190208三民精舍新春普佛法會活動報導
2019三民精舍迎新春,於2月8日上午舉行普佛法會。大年初四是街坊親友互道恭喜發財的好日子,150多位菩薩相聚於精舍大殿中,以至誠之心喜迎法財,並於聲聲諸佛聖號中,懺悔往昔所造惡業,祈願福德智慧在新的一年增長。
法鼓山的年度主題為好願在人間,法師分享“願”就是一個目標、方向,鼓勵每位菩薩都能發四弘誓願,並在生活中時常提起與自己相應的佛號,有願便能朝此方向努力,在修學佛法的道路上也會更加有信心。而發願度眾生最好的方式就是走入眾生群中,每個人都有很強的習氣,但沒有存不好的心,如何幫助別人,消融自我,最重要的是要從自己做起。改變自己,首先要存好心,覺照自己的念頭是否有益於別人,並且說好話、做好事,便能轉好運。聖嚴師父從小便發下將佛法分享給更多的人的願,促成今日的法鼓山,法師期勉大眾要發願,今生得在正信道場學佛,願生生世世得遇善知識修學佛法。法會圓滿之際,菩薩們歡喜納受法師們的祝福及好願在人間的吊飾,期許人人發好願,祥和滿人間。
◎文/林璟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