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珍愛地球減塑雙週挑戰』活動報導2022/12/4

20221204珍愛地球減塑雙週挑戰活動報導

聖嚴師父曾說『安靜、清淨,就不會製造環境污染,人類生活環境的品質就會改善』,為此高雄法青秉持師父推出「心靈、禮儀、生活、自然」四種環保理念,於111年11月20日開始舉辦「珍愛地球減塑雙週」的挑戰,讓更多人投入環保實踐、不用塑膠、減少垃圾,減輕環境與自己的負擔,讓生活更輕鬆自在。

這兩週挑戰裡,我們不限制時間空間,只要在你想要的每一刻都可以使用環保容器來盛裝可口的食物及解渴的飲品,除了能夠用的安心,也讓荷包減輕了些負擔(因為環保杯買飲料可以折五元),更重要的是減少許多垃圾產生,也間接協助店家節省成本,創造你我與環境三好的友善行為。

在過程中,更有參與挑戰的蕭玉盈同學分享,自己辦公室的同事因為看到她每日使用環保餐盒,也開始攜帶餐盒一起走到自助餐夾菜。「看到自己小小的舉動,能影響他人一起愛護地球,那種成就感與歡喜心,是很充實的」。

在活動進行到即將結束時,我們發現,這樣的理念已經變成了日常,而日常也潛移默化的影響身邊的人,而我們每個人小小的舉動或是善知識的分享,都能一起讓環境變得更乾淨,也讓生活過得更輕鬆,希望藉由這樣的挑戰,將這生活環保的理念,能像種子一樣,在更多人們的心田裡播種、發芽,一起推動生活環保的理念,讓世界變得更好。
◎文/林庭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