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九局下半二好三壞』活動報導 2018/3/10

20180310九局下半二好三壞活動報導
走下神壇做自己,劉柏君與青年分享棒球奮鬥路
「我最喜歡的身分是劉柏君,而不是索菲亞。」因《通靈少女》而家喻戶曉的劉柏君,3月10日在紫雲寺法鼓青年開講以「棒球」為題演講,分享她成為女性裁判的心路歷程。「從神壇走下來」的她,與100多位聽眾真誠相見,讓人看見一位青年踏實的築夢之路。
「我的特殊體質給我蠻多不好的回憶,但也有幫助到我。無形眾生教我的是:要把握當下人生。等你在那邊飄來飄去的時候,什麼也沒辦法做了。」年幼時即體驗無數生死,劉柏君很早就知道對待生命要認真。而當靈媒,卻是她最無法「真」的角色。「你們以為當靈媒可以講真話嗎?沒有!你也不能講真話。你只能講對方想聽的。」這種痛苦使她對這個人人稱羨的「天命」起了很大的質疑。「我常想,到底是誰在作主?來問事的希望我幫他們作主,可是,我竟然也無法為自己的生命作主!」
於是,她決定叛逃,投入自己從小就喜歡的棒球。一開始只是玩票性質陪偏鄉孩子打棒球,但因看到判決不公對孩子的傷害,她決定自己下海當裁判!這一決定,讓她走進另一個「平行世界」。棒球場長期由男性主導,對女性踏入紅土場抱著極大的反感。「以前他們會幫我準備一個位置,我想說怎麼對我這麼好,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坐過的位置他們不敢坐!」
然而劉柏君不氣餒,她把握住每一個上場當裁判的機會。因緣際會下,擔任澳洲隊與洋基隊的隨隊翻譯,她開始把眼界投向世界。隨後得到All Star副董的賞識,陸續完成美國兩間最頂級的裁判學校訓練,是台灣女性第一人。2017年,她更獲得美國國務院發起的全球運動導師計畫(GSMP),是全球18名女性菁英的一員。
「我希望在我之後,沒有下一個女性裁判會受到歧視,這才是我的天命,我曾為它流汗、流血、流淚的天命!」。相對於天生的「特異功能」,劉柏君更在意的是「自己能完全作主」的真實生命!
青年朋友光磊,本因想了解「靈界」而來,聽完講座後卻有不同收穫。「我想,死後是如何對我們的現世幫助不大,唯有真實認識現有的人生真相,並且面對困難,才是當下的重要課題。」
青年開講下一場將由曾用50天橫跨美國的黃博駿主講。歷經這場壯遊後,他返台成為珍古德協會的一員,持續投入在環境關懷的行動中。日期是5月19日上午九點,歡迎青年朋友一起來,從別人的生命中照見自己。
◎文/黃憲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