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半日兒童營』活動報導2019/6/1

20190601半日兒童營活動報導
攜手合作真有力
「小蜜蜂嗡嗡嗡~嗡嗡嗡小蜜蜂~」法鼓山紫雲寺充滿活力歡樂的笑聲,原來是超過60位的大小朋友一同參與的半日兒童營。
從進教室的一邊聆聽故事、一邊與同伴互動,藉由《烏鴉與烏賊》的故事,共同學習生活中要口說好話、及友愛同學朋友。開場活動就馬上讓小朋友展滿滿滿的活力。
今天的課程主題-闖關活動,透過四大關卡設計,分別讓小朋友從遊戲中和歡笑中體驗「靜心」、「分享」、「團隊合作」與「智慧」。大朋友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一下子就過了一個下午。課程最後小朋友踴躍地分享心得,小琪開心的說「我最喜歡步步蓮花的遊戲,因為跟同伴一起團結合作過關的感覺很好」;小強說「我最喜歡轉法輪的遊戲,因為和同學一起走很好玩」。
法鼓山透過兒童營,讓大朋友隊輔與小朋友學員,利用周末假期,共同從課程及活動中,體驗心靈環保、親近佛法,讓佛法以輕鬆活潑的方式,來落實運用在日常生活中。
◎文/劉庭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