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誰來午餐』活動報導-2016/01/16

一掃連日的陰雨綿綿,今天高雄是個晴朗的好天氣,紫雲寺大寮一早就傳來熱鬧的聲音,是什麼活動呢?原來今天有26位法青同學,來當一日的實習小廚師,來為大家準備午齋囉!

曾在寺院用過餐都知道,在寺院吃齋飯總是特別香、特別美味,究竟有什麼秘訣呢?常良法師告訴大家,在大寮工作,記得要把煩惱和習氣放下,以一顆恭敬、供養的心,來成就一切工作,做出來的料理自然會很美味,並且受到大家的歡迎喔~

今天有不少料理新手,雖然一開始有些許小小慌張,但經過法師提醒,記得時時要用方法:「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去專注在當下的工作,同時,也去感受及感恩來自大地四方所給予的食物,大家逐漸穩定了身心,在主廚的帶領下,安穩的按部就班、分工合作。還有熱心資深的義工師兄姐,在旁給大家協助諮詢,沒想到在11點前,就完成了今天90人份午齋的任務,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餐點上菜嘍!

這次的「誰來午餐」活動,共有五菜一湯一甜點,分別為:「照燒百匯」、「咖哩蔬食沙拉」、「清炒當季時蔬」、「越南春捲煎」、「香椿抓餅」、「金針腐竹湯」、「巧克力布朗尼」。由一開始的菜單設計、各項餐點的分配分工、洗撿切菜、處理食材,烹飪料理,上下行堂,皆由法青同學們全程參與。並且在上菜後,隨同法師一起在佛前恭敬的佛前供養。

法師說,在寺院裡的大寮,就像在醫院的急診室,是第一線為大眾服務,而且最有時間壓力的工作。今天的活動確實讓同學們體驗了大寮工作時間緊迫的壓力及「水深火熱」的工作環境,深深對平時在大寮為大眾默默付出的義工菩薩們升起恭敬感恩的心。所以今天不僅是感恩與回饋,也是學習及傳承。願法青同學們能夠時時灌溉滋養這顆初發的願心,用行動來護持佛法、與大眾廣結善緣,並實踐「奉獻我們自己,成就社會大眾」的法鼓山精神。


◎文/陳惠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