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09年兒童生活教育寫畫創作頒獎』活動報導2020/12/20

法鼓山紫雲寺於12月20日舉行「兒童生活教育寫畫創作頒獎活動」,今年特別邀請楊文慶校長、何淑貞校長、周德禎教授、書法家謝漢三老師及余擇仁老師蒞會擔任頒獎人,與來自嘉義縣市、臺南市和高雄市得獎學童及親友、師長,一同共襄盛舉。兒童生活教育寫畫創作主要以作文、書法及繪畫等。

作品為主,寺方特別邀請兒童舞蹈團以敦煌舞曲—「雲間霓裳」及法青「純淨樂團」的—稻香,讓大家體驗不同藝術領域的創作。紫雲寺監院法師表示,依聖嚴法師教育基金會提倡「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之思想理念來淨化人心、淨化社會的教育事業為宗旨,透過教育傳播的力量鼓勵孩童探索生命,從生活中蒐集創作靈感,在作品上融入修行元素,落實在日常生活與他人的互動中。
今年攘括三冠王的得獎人有二位,一位是高雄市援中國小陳湘允同學,另一位則是來自於臺東縣成功國小的葉育綺同學,葉同學雖然無法前來領獎,但特別以感謝卡表示,感謝紫雲寺給予學習的機會,學會關心週遭的人事物,也更懂得知足感恩。得獎人中更不乏年年參加,年年獲獎的同學,南臺灣的實力不容小覷。紫雲寺近年透過《聖嚴法師108自在語》,深耕南臺灣的基礎教育,推動「心靈環保」結合兒童日常生活與人互動的實例,融入自身創意,透過寫作、書法、繪畫等方式,讓兒童呈現自己的想法與感受,進而內化為良善的生活品格,進而達到「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

典禮在愉悅的歡樂中落幕,近200人前往廣場參加「為世界祈褔音樂會」,為所有在這次疫情中受苦受難的人、堅守崗位的醫療人員以及陪伴我們的人祈褔,感謝他們的奉獻與付出,讓大家體會到「心靈環保」不僅能表現在創作上,更能展現在生活的具體行動上。
◎文/蔡宜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