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長青班開學日』活動報導2022/3/3

20220303法鼓長青班開學日活動報導
『心』快樂,生活就變好了

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久違一年的長青班,終於在3/3開課囉!一早,內、外護分工合作,引領長者報到、量額溫、環境介紹及入座…等。多數是舊學員,老朋友相見甚歡,五樓大殿裡充滿了歡聲笑語,可見長者們有多期待來寺院上課、共同學習。

開學典禮
班導師常參法師感恩的說:每位學員都是家中寶,老菩薩們帶著人生的價值來到紫雲寺上課,也希望老菩薩們能帶著再奉獻及快樂的人生價值去成就別人的快樂。在每堂課程裡都能找到自己的價值,好好的發揮自己,好好地找到快樂的泉源,再把這份價值帶回家甚至帶到身邊的每一個人;每天歡喜念佛,祝福所有人都能平安健康快樂。

相見歡
學員們滿是歡欣的自我介紹,不因為臨時的停電而有所異,每一位都安住在當下。學員胡周樹蘭分享到紫雲寺學佛有五年多,參加佛學課程也參加許多活動,常鼓勵家人學習,身體不舒服時就精進念佛,心情好了身體也就越來越好。

禪藝課程(開心玩粉彩)
講師陳淑貞菩薩也是這一期長青班的學員,停電而造成無法播放PPT,講師即讓學員們靜默一分鐘,以今天的主題- -粉彩畫山,想想心裡想畫的那座山。整個課程由講師依序說明輔以關懷員的協助,圓滿順利;學員們也在新奇的作畫方式下完成了一幅幅滿意作品帶回家與家人同享創作。

活力講座(維摩詰經及經變圖)
周德禎教授以佛經典故說了許多小故事,吸引著學員們專注聆聽,每一則故事都出自維摩詰經。教授用 聖嚴師父身體力行去實踐維摩詰經為引言,以輕鬆活潑的故事解釋維摩詰經是一部好讀又精彩的經典。

學習無止盡,身體會老,但心可以不老,長青班隨時可以報名參加,歡迎樓上揪樓下、厝邊拉隔壁、阿公牽阿嬤…更多的長者們一起來薰習佛法,學習智慧;身心放鬆,享受美好的現在。
◎文/王錦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