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長青班紫雲班』家屬心得分享2021/03/04

20210304法鼓長青班紫雲班家屬心得分享

因為疫情停課一年的長青班開課囉!媽媽一早就催促著我,快點幫她準備好上課的裝備,她精心挑選埋在衣櫃,久未有機會穿著的滿意衣服,看著媽媽就像是春天的蝴蝶般飛舞在百花齊放的花園裏,我內心也跟著開心起來。

停課期間媽媽念佛念得勤,不貪求阿彌陀佛接引西方,只因為老師在課堂上的教導,也為了記錄福慧卡來採集結緣吊飾,期待和一年多沒見面的同學們來一個相見歡,分送給大家當禮物。

法鼓長青班是特別為銀髮族設計的課程,課程活潑有趣,強調動手體驗來啟發長輩們的學習動力,在課程中享受生活趣味與悠閒。媽媽今天回家後,分享著法師說:『修慈悲沒有敵人,自己快樂別人也快樂』的故事。也分享著營養師教的飲食建康的重要,還告誡著我和妹妹們在準備家人三餐的同時要注意均衡的營養與食材的安全。看著媽媽有機會向上提升,而不是在父親過世後鎮日與電視為伍,難怪媽媽滿心期待來上課,感恩法鼓山開此課程讓『家中寶』生活有了重心,不再孤獨徬徨。
◎文/張郁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