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1+1=1親子打擊樂』活動報導 2018/1/7

20180107 1+1+1=1親子打擊樂活動報導
「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 小小鼓手用音樂傳遞快樂
1月7日一早,紫雲寺二樓傳出了許多稚嫩清脆的歡笑聲,充滿了不亦「樂」乎的氛圍。原來今天是「1+1+1=1 親子打擊樂」開課的日子,共有11個家庭的大小朋友,大手牽小手,親子共同來參與今天的課程,要用簡單的樂器輕鬆玩,探索音樂帶來的樂趣與和諧,一起發現愛的進行曲。
課程開始前,監院常參法師先為大家祝福與勉勵,分享了「孩子寫日記」的故事。一名父親無意間看了孩子的日記,發現自己憤怒責備孩子的情緒,在孩子眼中卻被看做是爸爸在關懷及鼓勵,讓父親深受感動及影響。原來孩子單純樂觀正向的看世界,能讓自己每一天都過的很快樂幸福。
課程內容由高雄法青純淨樂團籌劃及執行,樂團成員都是沒有音樂背景的素人,但都從分享音樂中,得到了人與人之間交流的滿滿感動,希望將所學回饋給更多人。課程老師由樂團團員化身為「小籃球姊姊」及「小蜜蜂哥哥」,首先以遊戲互動方式,讓大家認識彼此後,介紹此次打擊樂的主角「非洲鼓」及「木箱鼓」的緣由及正確的打擊方式,用簡單的節奏,一二三四數著拍子,搭配輕快兒童歌曲,大小朋友一起享受節奏帶來的樂趣。雖然節拍有不同變化,但其實每次都只打一下,所以只要持續專注在當下每一個節拍,就能譜出豐富的樂章,並享受專注帶來的安穩。認真投入的小小鼓手們,各個眼神中都透露出閃亮亮的光芒呢。
常參法師也勉勵大家,能用快樂的念頭來學習,今天來參加打擊樂,並不是為了鑽研打鼓技藝,而是用一顆快樂的心來打鼓,並能將這份快樂分享給周遭的人,用這份單純的念頭,每個人都可以實踐聖嚴師父所說「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讓我們一起來當個最有福氣的人!也期待下一次課程再見!
◎文/陳惠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