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聖嚴書院福田班第六次課程』活動報導 2017/4/8~9

聖嚴書院福田班10509紫雲寺第六次課程活動報導
體驗法鼓山--體悟心靈環保之禪悅境教
期待已久的『體驗法鼓山』終於到來,4月8日一早福田班學員帶著陽光與歡喜、學習心出發,百多人前往『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一同去體驗 聖嚴師父以慈悲、智慧與願力所建的「心靈環保」的寶山,感受 師父留給我們的無價寳藏,實際去體悟何謂禪悅境教?何謂人間淨土?
全體學員從核二廠開始自動雙手合十,至誠懇切的稱頌《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聖號至園區的大停車場,瞬間大家身心收攝、放鬆和安定,準備進入靈山勝境,有更多的學習與體悟。法鼓山的定位是一個具教育、文化、修行與關懷等多功能的世界佛教教育園區,非一般傳統佛教。以「本來面目」在不破壞及改變地形、並保有原種生態及注重防潮、防風、防震等安全,讓建築像是從地上長出來一樣,這是 師父建設的原則。常遂法師勉勵學員體驗法鼓山應以三種方法:收攝、安定、放鬆;兩種態度:崇敬心及感恩心,來體驗心靈環保之禪悅境教。果治法師講述在多年興建工程期間跟隨著 師父踏遍法鼓山每個角落每寸土地,從文化~現代為立足點,回顧歷史展望未來;從環保~保留原有地貌,珍惜原有資源;從建築~安全莊嚴實用,建材技術採現代化及形象顏色本土化……,引領學員更深入的了解 師父建設法鼓山的理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