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佛學班103年班結業式』活動報導 2017/5/25

20170525佛學班103年班結業式活動報導

5月25日晚,走進紫雲寺二樓,遠遠的就聽到教室裡傳出愉快的交談聲,原來今晚是聖嚴書院初階佛學班三年級結業式,也是佛學班七十多位同學既期待又不捨的畢業典禮!
此次結業式以茶敘的方式展開,首先由敏慧師姐帶領大家體驗身心放鬆與喝茶禪,在觀照自己的舉手投足、起心動念中,與自己如實相會,大家一邊享用美味茶點,一邊輕鬆安定的進行活動,真正落實佛法就在吃飯喝茶、行住坐臥中!

接下來進行的活動有本學期八識規矩頌的學習成果大考驗,並頒發全勤獎和作業精進獎,為自己的努力作見證。活動中穿插課程回顧影片,勾起同學們三年學佛的點滴回憶,從一年級佛學入門,到三年級唯識論佛教心理學,由淺入深,循序漸進,建立佛法正知見,同時在授課法師的叮嚀提攜下,指導大家如何在生活中活用佛法,解行並重,點點滴滴的生命成長與轉化,讓同學們更珍惜這份共學因緣,三年的堅持,是恆心與毅力的考驗!
今年頒發結業證書的方式很特別,每位同學手裡拿著的是別人的結業證書,然後要想辦法找到證書的主人,一時間教室裡熱鬧異常,大家互相探訪打聽,尋到主人後,一句恭喜畢業了,讓原本不不熟識的彼此,牽起一份菩提道上的善法緣,學佛,也要學習廣結善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