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福田班第十堂課結業』活動報導2019/11/10

20191110福田班第十堂課結業活動報導
歷經寒暑十個月,10801紫雲班於11月10日舉行簡單卻不失隆重的結業典禮,五樓大殿洋溢著歡樂的氣氛,外廊道精心佈置著幾個月來同學的作業心得及投稿文章。在圓滿最後一堂課「分享法鼓山」美好的感動與體驗,學員們更清楚了解如何透過利他的菩薩行,開啟自己心中的寶山。今生難得具足了修行的福報,感恩學習到正信善法及正確的義工心態,發願從自已開始,續佛慧命,弘法利生,讓更多人得到佛法的利益。
在課程總複習中,法師帶領學員重新回顧每堂課的重點,即以「心靈環保」為核心,透過三大教育,「心五四」為方法,「心六倫」為實踐,達到提昇人品,建設人間淨土的目標,勉勵新生的萬行菩薩們,世代丕變,硬體的建設或許會損壞,但只要認同、實踐、推廣法鼓山的理念,發心成為護法鼓手,秉持核心精神,奉獻自我成就大眾,法鼓山將永續不滅。
緊張精彩的部份莫過於福田大歌王及小學堂的競賽搶答。東西單隊長卯足全力,使出混身解數振奮組員士氣,氣勢如虹的隊呼,「鯊很大」的幸運頭飾和亮眼的「拉拉隊彩帶」為PK賽炒熱氣氛,在上午未定勝負「我為你祝福」全體大合唱的歌曲,以及下午各式題目-示範八式動禪前五式、法鼓山的三大教育、 聖嚴師父的書籍所釋義的經典、事蹟年代排序…等,同學們相互提醒、合作無間完成每個比賽項目,還不忘善用「call out法師」妙錦囊。最終西單後來居上以10分險勝,可見同學上課專心,福慧雙修學習成果有入心,驗收過關!
本期有75位學員獲頒結業證書,29位學員得到全勤獎。觀賞回顧影片時,課堂上各組侃侃而談的身影,醒腦時間的歡樂時光,參訪總本山 體驗禪悅境教 的法喜感動…..。十個月學習的畫面歷歷在目,多元而豐富的課程透過授課法師循序漸進的教導,深入了解心靈環保,建立正確的義工心態,如何解行並重地實踐佛法,練習「用智慧處理事情,用慈悲對待他人。」結業學員和全勤代表分享,感謝所有學員悅眾及法師所有善知識共同成就,除了聽聞正信的佛法或是參與讀書會暨出坡禪培福修慧,透過「解門」與「行門」之課程學習,在每次的「共修」中深化法鼓山的理念和實踐,以照顧他人來作為成長自己的萬行菩薩精神。關懷員及外護代表分享,去年得到關懷員們的啟蒙,今年新手上路,陪伴學員在課程中再次深入法鼓山的精神和共識,自已反而得到滿滿收獲和感恩,期許自己以初發心的態度繼續學習,用長遠心護持新進的學員、分享佛法將這份「善的循環」延續下去。
課程最後,班導師殷切叮嚀著學員:結業並不是結束,而是開啟義工服務嶄新的開始,義工的三項神聖使命,修學佛法要多聞多薰習,借由發願、奉獻、積極培福護持佛法,將佛法運用在日常生活中與人分享即是弘揚佛法,讓正法久住人間。學中做,做中覺;更要廣結善緣,生命的意義即無限寬廣,鼓勵大家繼續回來道場奉獻、服務與精進修行。並以 聖嚴師父的開示給予祝福與勉勵「給人物質的幫助,可以使人離苦得樂於一時;助人信佛學佛、修持,可以使人離苦得樂於永遠。在任何一個時間、任何一個地方,遇到任何一個人,我們都不要錯過廣種福田、予人為善、予人為樂的因緣。」
◎文/陳文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