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隨喜浴佛』活動報導2022/5/8

20220508隨喜浴佛活動報導
感念佛恩與母恩 隨喜浴佛淨法身

五月八日是雙喜雙賀的佛誕日暨母親節,紫雲寺於今日舉辦隨喜浴佛,信眾們心懷感恩以禪心、溫情與祝願心,將所有善念化為祝福,報答親恩、佛恩及大地之恩,也為全球疫情、戰禍的災難眾生祈福。

父母親是我們的生身父母,佛則是我們法身慧命的父母,此生父母給予我們的身命,讓我們有了修行的工具;有了佛的出世與佛法,我們才能以佛法修行、滋養法身慧命。因此,不論是浴佛節或母親節,都是感恩的日子。浴佛的意義,在於藉由淨水洗滌身心煩惱汙垢。浴佛淨心,手捧香湯恭敬獻佛以學習佛陀之清淨心修行菩薩道,找回本來的佛性,發大菩提心,利益一切眾生。

精心設計的浴佛花台,靜心恭誦浴佛偈,以虔誠心、清淨水灌沐諸如來,祈願能像諸佛一樣證得清淨法身。義工們特別準備親製的鳳梨酥、壽桃、防疫香包及平安米與大眾結緣,祝福人人心安平安。信眾們一早攜家帶眷來浴佛,溫馨的有奶奶抱著小孫女,扶著小手,祖孫一起浴佛…有推著輪椅,牽著顫抖的手浴佛…..等溫暖的親情畫面。信眾鄭雅云一家人一早便來浴佛,分享從小耳濡目染母親親近佛法後的安定及善良,所以她從小很自然地親近寺院學佛,當了母親後也時常帶兩小孩來參加活動,希望佛法長存也祝願全世界平安,此時身旁二位小男孩見人便微笑合掌說:阿彌陀佛!

近年來因為疫情,讓人更懂得珍惜身邊的親友,也希望大家能把握可以共修、親近佛法、參加活動的機會,期盼以法鼓山聖嚴法師提倡的「心靈環保」的方法照顧自己、照顧他人,時時以感恩心待人、以精進心待己,讓清涼自在的人間淨土實現。
◎文/張瓊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