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慈悲三昧水懺》法會』活動報導2022/4/3

20220403《慈悲三昧水懺》法會活動報導
紫雲寺領眾虔心禮懺 學菩薩為全球祈福

清明期間,法鼓山紫雲寺於3/27~4/2舉行「地藏法會」,4/3以「慈悲三昧水懺法會」圓滿佛事,均採線上與實體同步進行。退居方丈果東法師也特別到場關懷,勉勵大眾發大菩提心,揮去無明煩惱霧,利人即利己;學菩薩萬行,福慧滿人間。

信眾們藉由誦經拜懺的過程,洗滌罪垢、清淨身心,發起與諸佛菩薩相應的廣大願力。擔任主法的常啟法師向大眾開示,「三昧水懺法會」以懺悔三障為特色,即煩惱障、業障、報障,分屬在上、中、下卷;其中以業障力量最大,而業障需透過煩惱顯現才能懺除。

常啟法師說明,可將煩惱分為四個層次,一、不知有煩惱;二、知有煩惱,視為敵人;三、知有煩惱,視為益友;四、煩惱即智慧。法師勉勵信眾,煩惱並非全然不好,端看大家如何在生活中看待它,讚歎與會大眾皆能於第三個層次上,持續精進成長。

初次參加水懺法會的陳美慧表示,在拜懺時發現曾經被自己的身、口、意傷害過的人,猶如電影一幕幕地在腦海中呈現,當下羞愧的泣不成聲,感觸非常深刻,也深深感受到拜懺的力量不可思議,期望能藉由拜懺洗滌垢障,去除貪、瞋、癡無明煩惱,讓自己在學佛路上持續往前邁進。

紫雲寺表示,將於4/4在大殿前廣場安座一尊立式地藏王菩薩像,象徵願行合一,行走世間為普度眾生,歡迎信眾到寺院瞻禮,學習地藏菩薩度眾精神,同時祈願疫情平息,世界和平,正法常住,人人幸福快樂。

◎文/蔡宜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