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雲集寺臨時共修處2021年感恩浴佛法會

法鼓山雲集寺臨時共修處2021年感恩浴佛法會


 
雲集寺臨時共修處於五月二日舉辦浴佛法會感念佛陀為世間帶來佛法的智慧光明,同時我們也一起為眾生而祈福,希望新冠肺炎的疫情能早日消除。

                                                 
        法會之前則由擔任監香的菩薩,為大家說明浴佛的由來與浴佛進行方式,讓信眾們更清楚浴佛的因緣與殊勝,隨後領眾恭誦浴佛偈及發願開始整個浴佛儀軌。今年所有與會的信眾手持鮮花依序於佛前獻供,讚佛偈之後,主法法師帶領信眾出位浴佛在聲聲「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號中,信眾依序手舀香湯淨水灌沐悉達多太子聖像,一方面供養佛,一方面淨化心靈洗滌自心的煩惱塵垢。

                                                  
      主法法師開示表示,佛陀悟道時曾說:一切眾生皆具如來智慧德相,只因妄想執著不能證得」,這些障礙我們的煩惱,源自於我們的心去攀緣外境而升起染著的心,因為貪念欲望而沉淪生死苦海不能自拔。法師進一步表示,日常生活中總是隨順貪嗔癡運作,不知妄念造作已深,心被污染則修行不得力,容易遇到障礙失去智慧,應勤修戒定慧三學,熄滅貪嗔癡三毒,學習佛所教的方法對治煩惱,破除無名之闇,點亮智慧之光,當我們能了悟自性本來清靜,煩惱菩提、生死涅槃都是夢幻泡影,不執著於虛妄外境,心即能清涼自在。
 
                                                     
      上午的浴佛信眾都在義工們的引導下進行得井然有序。其中80歲以上長者也不在少數,更有高齡90歲的老菩薩在家人攙扶下全程參與,這些扶老攜幼溫馨畫面著實讓人感動。 下午依然有信眾前來浴佛,禮敬三寶,臨時共修處以壽桃、康乃馨和所有參與浴佛大眾結緣,祝福眾生平安喜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