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單位簡介

 雲集寺 雲集寺

雲集寺簡介

「雲集寺」是由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為之命名,象徵著此處是一座祥雲來集的道場,亦為奠定雲嘉南地區信眾和諧匯聚,學習慈悲智慧的教育文化中心。期許未來雲集寺能深植發揚「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引導民眾將「心五四」、「心六倫」融入在生活中,透過三大教育,讓心靈環保的意涵得以普遍推廣。

因認同法鼓山以教育、關懷,實踐佛法的慈悲與智慧,黃福昌居士在2005年聖嚴法師前往佳里親授三皈五戒時,決定把握機會皈依佛門;眼看信眾眾多的佳里共修處不敷使用,於是還布施原為種植釋迦的果園,做為建寺使用,當時把土地「還給釋迦如來」的一句話,至今仍傳為美談。

法鼓山雲集寺位於台南市佳里區,緊鄰佳里公園、體育場、及北門高中,與文教中心相互結合。目前雲集寺以禪坐、念佛、法會及弘法講經等共修課程,及完整的禪修活動接引菩薩,並積極結合周邊資源,提供社區民眾一處休閒活動、放鬆身心,享受自然清靜,法喜清涼的新天地。

此地自然環境、建築景觀,猶如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是十分適宜舉辦長期禪修,做為推動心靈環保的修行處所。而雲集寺未來的願景,即是期望能延展聖嚴法師的精神,把佛法的教學向下紮根,增廣年輕學童學習佛法的管道,進而將法鼓山的理念、禪修的氣息擴展至各地鄉鎮,並藉著社會大眾精進修行、同心同願,凝聚起雲嘉南地區建設人間淨土的力量。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