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快樂菩薩行 義工團成長課程共學培福心法

以推動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為理念的法鼓山義工團,於12/22上午9點,在臺北萬華德貴學苑,舉辦2019第二場「護法總會新義工團成長課程」。現場超過120位萬行菩薩,在法師、資深義工的課程分享中,從理念、精神到實踐,共同學習培福心法。

「理念是什麼?淨土是什麼?為什麼聖嚴師父會以建設人間淨土為理念?」義工團輔導法師常獻法師,以接連的問句向與會義工們提問,期望義工們在小組討論中,能思考、並理解其中意涵。常獻法師也勉勵義工,能夠從自己做起,不僅是自身藉由親近佛法淨化身心,也能從身邊親友開始,將正念傳遞出去。

常獻法師也以創辦人 聖嚴法師曾經提到的「入如來之室,著如來之衣,坐如來之座」。鼓勵現場參與的義工,以慈悲心、忍辱心、恭敬心行菩薩道,心懷「需要人做、沒有人做的事情,我來吧!」的奉獻精神,以佛法提昇人的品質,並由人們所實踐的佛法來建設人淨土。

「煩惱中學放下,互動中學尊重,忙碌中學自在,並在疲憊中感到歡喜。」在義工團擔任攝影勤務的梁庚寅,以聖嚴師父的「做中學,學中做」的精神,和現場義工們相互期勉,一同在快樂的菩薩行中攜手成長。多年都在環保組擔任義工的蘇月鑾,也以「環保自心,莊嚴道場。」和與會義工分享自己的心得與經歷。

課程圓滿前,常獻法師也代表僧團,一一為參與課程的義工頒發義工證,期許義工都能抱著「盡心、盡力、盡可能學習」的心態,在利他中練習消融自我。法鼓山義工團誠摯歡迎大眾,加入奉獻學習的行列,將佛法內化為生命的一部分,從自心淨土,實踐「心靈環保」。報名網址https://reurl.cc/VaZXVb 或電洽義工團(02-28966119分機2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