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2新春普佛法會

2022新春普佛法會

202221(壬寅年大年初一),法鼓山泰國護法會為禮敬諸佛、祈願疫情消散、眾生離苦,發大菩提心迎接嶄新的一年,低調地舉辦「新春普佛法會」。但仍有五十多位信眾菩薩前來,特別令人感動的是有幾位菩薩生平第一次踏進道場。

礙於疫情變化莫測,泰國護法會悅眾會議在一個多月前決議備妥快篩量體溫等安全措施低調舉辦。

「新春普佛法會」首先由主法法師常空法師帶領大眾禮拜〈八十八大佛懺悔文〉,誠摯禮拜懺悔之後,發願拜願。發個大願就是今年的年度主題是「大菩提心」,利人利己,學習佛陀的慈悲與智慧。

接著由常空法師開示,法師特地引用2005年師父在法鼓山曼谷分會開幕剪綵時的開示內容,「只要對佛法有信心,熱心推動佛法,並且發願心用佛法來利己又利他,一旦遇到狀況與挫折,就能超越困難、解決困難。」

常空法師開示說:「信心、熱心、願心這三心也可用在生活中,像師父時常教我們念觀音來安己安人,當不管是面對疫情、工作、事業、家庭,因我們對觀音菩薩有信心,也熱心與人分享念菩薩的好處,而且我們也發願心來自利利人,成就人成就事。」

當時師父也將親筆寫的「悲智和敬」四個字送給泰國分會與召委。這四個字是法鼓山僧伽大學的校訓,很實用。在家裡、公司、團體與人互動都很適用,就是以慈悲關懷人、以智慧處理事,還有以和樂同生活,以尊敬相對待。如我們真正實踐這四個字,真正左右逢源,順心如意。

最後常空法師提醒大眾:下午有鈔寫〈延命十句觀音經〉,然後將經文放入御守內,可隨身攜帶,為自己為家人祈福平安自在。如果您沒時間誦經,也可以以持誦《延命十句觀音經》作為功課。

法會圓滿前,召委蘇林妙芬菩薩感謝大眾來禮佛,悅眾菩薩同心努力執事成就法會。並祝福大眾心安平安自在,發大菩提心,虎虎生風、虎年行大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