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兒童心靈環保體驗營心得記錄

七月二十三日中午,媽媽陪我吃完午餐後,就帶我到臺東信行寺,參加法鼓山一年一度舉辦的兒童心靈環保體驗營。在往信行寺的路途中,那時我很排斥這個活動,因為對那裡感到很陌生,而且又是第一次自己單獨在外面過夜。不過,不到半天,我就喜歡上信行寺了。

第一天上了「齋堂篇」、「梵貝篇」與「行儀篇」,讓我認識了信行寺。很多同伴不喜歡念經、打坐,我倒是很喜歡,每次早晚課時,我既興奮又開心的跟著法師一起念經,念完經後,心裡感到很快樂,感覺像是我腳下有一朵雲,有種騰雲駕霧的喜悅,心裡想:「我怎麼會唸這麼難的咒語呢?!我真是與眾不同啊!」

第二天我最喜歡的兩節課是「認識法鼓山」和「法鼓小禪師」。首先我先來講「認識法鼓山」,法師告訴我們法鼓山的由來,與聖嚴師公創辦法鼓山的過程,我聽了之後好感動。「法鼓小禪師」這堂課,常越法師教我們廚師大考驗,八式動動禪和禪修七字訣,當我專心打坐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好像一個偉大的禪師。

第三天,聽法師講聖嚴師公的故事,他為了推動佛法,跑遍全世界。那時我全神貫注的聽,真希望我能親眼看見聖嚴師公。光陰似箭,這五天四夜就這樣結束了。

在這五天四夜的營隊裡,大大的改變了我,感化了我的心。以前我是個愛生氣的人,現在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我會透過念經來平復我的情緒。最讓我得意的是,營隊結束後至今,每天我都有在家裡自己做早晚課,能使我們家種福、培福,希望有很多同伴也像我一樣,被這個活動給感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