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培訓報導】『法鼓身。來迎心』~信行寺接待組義工培訓

為接引台東鄉親來信行寺有回家溫馨、安心的氛圍,並常常回到慈悲智慧心靈的家,於109年8月22日,特別邀請法鼓山義工團接待組組長陳麗瑾與3位菩薩擔任講師團隊,為48位接待組義工,說明示範接待禮儀與勤務要點。法青趙姵綺更是利用尚未開學空檔,把握因緣一同培訓,為信行寺團隊注入年輕的活力。

監院常覺法師關懷開示,這是信行寺時隔4年才促成的培訓課程,感恩能與大家齊聚共同學習,希望珍惜學習的因緣,為當天的培訓課程拉起充滿期待及愉悅的序幕。

當天培訓課程豐富且實境互動演練,課程中適時要點提醒: 如言語委婉與慈愛,服裝儀容整齊莊嚴,合掌、操手、問訊、穿脫海青等恭敬及收攝儀態,引導動線時的姿態與手勢練習,接待貴賓時茶水點心擺放技巧與動作輕巧等姿儀修飾,講師進一步提醒「接待訪客或貴賓時,主要是恭敬心,讓他們感受到尊敬與溫暖的感覺」,並勉勵學員要不斷學習與奉獻,隨時扮演第一線角色,提供優質的服務與貼心協助,自然而然練就:「做事讓人感動、說話讓人感謝。」 講師陳麗瑾分享能成為法鼓山的義工是今生最大的福報,能將所學時時面帶微笑、儀態端莊、言語柔軟謙卑等禮儀風範帶回家裡,「家就是我們的道場」。

創辦人聖嚴法師說:「法鼓山的義工都是觀音菩薩的千手千眼」,講師期許每一位接待義工,以迎接未來佛的恭敬心、歡喜心來接待大眾,並學習來迎觀音的心願,成就他人也成長自己的生命。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