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9清明報恩地藏法會

二O一九年三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四日,信行寺舉行「清明報恩地藏法會」,由主法果勤法師帶領,約一百位信眾齊聚,其中不乏多位,已屆八十歲以上的老菩薩全程參與,虔誦《地藏菩薩本願經》。

此次地藏法會有別於以往,除主法法師開示說法外,並由監香常覺法師每天上午及下午分享地藏經的法義,真正做到以法相會,從該經覺林菩薩偈的最後一句「…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開始,接著勉勵信眾,要精進用功,強調修行有三個重點。一為發願,要學地藏菩薩不斷發大願度眾生。二為修行,即要轉讀經典,供養菩薩,「轉」有三個層次,第一層次,隨文入觀;第二層次,依教奉行(即天天讀,天天想,天天做);及第三個層次,轉凡成聖,轉染成淨,轉煩惱為菩提。三為迴向法界,將所修的功德迴向給所有的眾生。

最後監香法師再度勉勵信眾,百分之百的依佛經所做、所修,則保證大眾一定能上品上生;對於較偏遠的台東信眾,連續三天誦三部地藏經是難得且殊勝的,尤其地藏經是一部從生到死,從凡到聖的究竟修行法門,所以與會信眾四天下來,是法喜充滿的。

◎文、圖:信行寺 20190327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