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中秋悅圓信行寺 同享福柚樂平安

中秋是團圓的日子,法鼓山信行寺於9/27晚間6點起,舉辦中秋睦鄰晚會,邀請鄉親回到心靈的家團圓,歡喜分享素燒輕食、月餅和豐盛的甜品水果。備受鄉親喜愛的猜謎、團康、剝柚子比賽,讓寺院笑聲、掌聲連連。而由馬噹部落和悅樂烏克麗麗樂團帶來的義演,更獲得滿堂喝采,民眾在樂音中同舞,感受中秋的幸福喜悅。

感恩義工們為晚會的辛勞奉獻,監院法師常覺法師表示,信行寺舉辦中秋晚會活動已有多年,寺院法師於活動之前,則會邀請街坊鄰居前來參與,希望能藉此幫助鄰里維繫情感,和樂共度佳節;監院法師同時也祝福民眾,都能在佛法當中感受到幸福平安,一起學習培福有福。

晚會之中有樂音也有法音。法鼓山副住持果醒法師應邀於晚會開示,向大眾介紹佛法中的蘊樂、定樂和解脫樂;當樂聲停止,表演結束,聽到、看到、感受到的快樂,也跟著消失,但若能懂得學習運用佛法,就能得到最極致的快樂。配合秋節氛圍,果醒法師也以「月光禪」來帶領大眾學習放鬆,體驗禪修心法。

晚會主持人孫月秀說,從2歲到80多歲都來參加秋節晚會,幸福的滋味讓人充滿感恩。每年都來服務的義工楊美香則說,今晚天氣晴朗,大家還可以到戶外參與演出,令義工們格外歡欣;她的先生呂志傑也說,今年還有從臺中來的義工,協助製作不同口味的月餅,以及80多歲的資深義工分享米糕,鄉親們真有福氣。

文:呂佩怡/圖:信行寺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