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浴佛節鄉親童樂會   信行寺辦佛誕PARTY

   

      農曆四月初八是釋迦牟尼佛誕生的日子,也稱為佛誕節,同時也是浴佛節。為了讓臺東鄉親能夠體驗浴佛的喜樂,法鼓山信行寺特規劃了一系列的浴佛活動,包含有54日的社區關懷,56日、7日的幼兒園學童浴佛,以及58日的浴佛法會,讓鄉親們能一同來歡度佛誕節。

    鄉親殷殷期盼的信行寺系列浴佛活動,首先由法師帶領義工們於54日晚間6點,進行敦親睦鄰社區關懷,分為5條線路,以步行方式繞行鄰近社區,到各家各戶分送壽桃及佛寺浴佛活動DM,廣邀鄉親們於58日歡喜來寺參與浴佛法會。

   6日及7日的上午,則邀請鄰近5所幼兒園的學童至寺院進行浴佛活動。在一雙雙好奇及躍躍欲試的眼光中,幼兒們首次體驗了莊嚴的浴佛活動。浴佛前先請義工進行簡說,了解佛陀一生的事蹟,並藉由常式法師及演梵法師說明,學習如何禮佛、問訊及浴佛,體驗洗身洗心、學習佛陀慈悲的浴佛意義。

  

   

      信行寺浴佛法會則在58日舉辦,於莊嚴的梵唄中,上午9時由果舟法師帶領信眾還有義工進行簡單而隆重的浴佛法會,共同唱誦佛寶讚,領眾拜願並依序浴佛。果舟法師開示說,佛陀的誕生,為世界帶來慈悲與智慧的光明。世間無常,生命即在呼吸之間,災難共業,唯有人心修持戒定慧,心安才能平安。

       年年參與浴佛法會的張素英表示,深刻感受到浴佛法會殊勝莊嚴,因此每年她都會預留參與一年一度信行浴佛法會的時間,她說只要蒞臨道場,就能感覺到心靈的洗滌與沉澱,更甚而能體會到心安、平安,喜樂的心情無以言喻。

 

    信行寺表示,三寶萬世明燈,佛陀引導眾生離苦得樂,能以恭敬心浴佛,是相當殊勝的因緣。期盼大眾都能感恩生身父母讓我們能來世修行,感恩法身父母佛陀教我們慈悲智慧,由自己做起,用感恩心面對一切,讓世界更安定,共同祈願疫情消除,全天下的父親母親都能平安幸福。

文:黃淑慧\圖:信行寺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