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中元報恩三昧水懺暨三時繫念法會【修福修慧-義工篇】

中元報恩三昧水懺暨三時繫念法會【修福修慧-義工篇】

「空花佛事時時做,水月道場處處建。」--聖嚴師父

為成就這場莊嚴的佛事,早在幾個月前,台南分院的法師與團隊已經召開籌備會議,各組義工也經過大大小小的協調會,在數次的場地會勘之後,準備就緒。

8/22中元報恩地藏法會圓滿後,義工菩薩開始整理打包物資。法務組整理殿堂布置所需莊嚴物,香積組打包鍋碗瓢盆等器具,環保組也將打掃工具準備好,開啟第一篇章。

8/24一早菩薩齊聚,將物資一一上車,載運到台南二中明德堂。搬運物資的同時,環保菩薩將明德堂裡裡外外仔細地打掃,物資設備一到,場地布置工作,在30幾度的高溫下展開。為期一天半,300多人次的努力下,明德堂搖身一變,成為莊嚴的法鼓山道場。

8/25下午,義工菩薩退下汗水淋漓的衣裳,換上清淨莊嚴的海青,參加灑淨儀式,把握因緣修福也修慧。

8/26法會開始前,監院常宗法師帶領義工菩薩出坡禪,提醒以禪修方法專注在每個當下,福慧雙修自利利他。在兩日的法會進行中,明德堂內外及周邊場域,處處可見義工菩薩修福修慧的身影。法會圓滿,法師帶領義工菩薩總迴向後,展開忙碌的撤收工作直至夜幕低垂星光點點。

隨喜及感恩所有的義工菩薩,您的身影是活動中最美的風景。

活動相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