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龍潭國小】第七堂課「微笑香草包」

5月17日陽光普照的好天氣,香草課程已經邁入第七堂課「微笑香草包」,上課鐘聲未響小朋友們已興奮地和香草老師們熱情打招呼並迫不急待地分享栽種的香草,期待能為製作的笑香草包裝滿香氣與祝福。
有位小朋友說他發現經過澆水和曬太陽後,香草長得更茂盛。老師藉機說明用愛心去照護的一切都會有正向的回饋,澆水曬太陽就像提供足夠養分自然會長得更美好。
欣賞「笑臉阿婆」的短片後,同學們舉手踴躍發表:微笑對我們生活中的影響,也了解笑臉迎人的優點與好處,放鬆能使我們身心健康,發生任何事,遇見任何人,都不必害怕,不要擔心,心存感謝對方,就能面帶微笑。同學們說喜歡笑笑臉,微笑的確可以使人身心健康更可營造班級良好學習環境。
最後,製作香草包的時刻到了!香草老師將種植的香草放在講台前,同學們有秩序地排隊,從枝葉茂密中輕輕剪下香草植物,放入香草包中並在老師的說明與引導,同學們很樂意的互相分享香草,香草有令人放鬆與微笑的力量喔!布施者大方分享,受施者感恩接受,班上呈現一片歡樂馨香的氣氛,一個個漂亮的微笑香草包也就呈現在眼前了。
課程結束前,香草老師再次提醒小朋友要記得邀請家長們來參與5月31日的香草課程成果發表會,也要好好繼續照顧香草,讓我們引頸以盼這充滿感恩又深具意義活動的到來喔!
文: 楊秀美
圖: 譚毓輝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