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東陽國小】第五堂課 愛地球從我做起

「愛地球從我做起」延續了上一堂課「地球會呼吸」的自然環保理念,繼續展開「向大地感恩,向生命微笑」的課程。


4/28清晨,車行一路順暢,伙伴們在車上互相交流打氣,遙望車𥦬外一片綠意盎然的景色,是如此美好。不禁想到能夠跟孩子們分享環保教育,是一項神聖的任務。


此堂課程著重「四要」以及自然環保的觀念,看完「北極熊的請求」及「球鞋」兩片動畫,孩子們的話題就多了起來,圍繞在「保護地球是你我的責任」的議題來探討,看得出平日學校導師的薰陶,以及香草老師的教導都銘記在小朋友的心裡。


每位同學安定沈穩的講述觀賞心得,愈發顯現出這學期在穩定中求進步的成果,令人讚賞。小朋友們在課堂上扮演的學習角色,也因香草課程教導孩子的身心放鬆方法,使他們在學習上更加安穩,這些表現令香草老師們甚覺欣慰,驚覺孩子們跟香草植物都欣欣向榮地成長了!


當觀賞到「爸爸的環保袋」有的孩子己經看過影片內容,但還是聚精會神地再去體會地球的垃圾和暖化所招致的惡果。香草老師再將惡劣的環境和「四要」融合一起,提出生活中人類永無止盡的欲望,是需要、想要、該要或能要,讓孩子們來舉例說明。有的孩子說哥哥有四雙運動鞋,媽媽有好多……。是需要還是想要?最後大家在「要不要」歌曲中,度過輕鬆愉快的一堂課。


文:李玉英
圖:孫玲娟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