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溫馨關懷 傳遞光明與希望 –慈基會臺南歲末送暖

人間處處有溫情,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臺南地區傳遞光明與希望。2023年1月14日上午舉辦歲末感恩分享會,接受慈基會關懷的51戶家庭蒞臨臺南分院,連同義工總計123人共聚13樓觀音殿,接受慈基會秘書長常順法師及臺南分院監院常宗法師的祝福,大家互道新年快樂!平安健康!

活動在「愛延續協會」麻豆關懷據點小隊輔的疊杯示範表演展開序幕,「試試如意」、「步步高升」的分組體驗;「碎碎平安」競賽遊戲,讓大家玩得很盡興。目前就讀高雄科技大學能源系的翁同學表示:花式疊杯體驗及團體遊戲的設計理念,主要是讓長者重拾年輕時與他人一起遊樂的心,體驗手眼協調,讓腦筋更靈活,祝福長者們在新的一年有新的目標與希望。90歲的卓伯伯手腦矯健,獲競賽組冠軍,他表示能與大家在這裡一起玩遊戲,感到很快樂並祝大家新年平安。

監院常宗法師歡迎大家回到「如來之家」,法師開示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的緣起,是師公東初老人於每年歲末舉辦冬令救濟,協助貧困家庭安度年關。後來聖嚴師父及方丈和尚延續辦理,此項歲末感恩活動是法鼓山三大教育之一的「大關懷教育」。有法師的地方就有三寶,鼓勵大家常回分院與佛接心。法師祝福大家平安、健康、幸福、快樂,把快樂的心、溫暖的心帶回去傳送給眷屬好友。

單親媽媽蔡女士接受法鼓山關懷,如今已7年,當時女兒才國二,目前已就讀於護專。蔡女士平日在二手市集擺攤,自立自強。她非常感恩法鼓山,能接受關懷與祝福感覺很歡喜。

資深義工果慧師姐擔任關懷義工已22年,過程中如遇到事情就以聖嚴師父的「四它」去解決。從慰訪關懷中感受關懷戶的辛苦;認知自己是非常有福報的人,能身體健康、家庭幸福的出來服務別人,更要惜福。

大合照之後秘書長常順法師以「福慧自在」主題祝福大家。法師表示,慈基會落實大關懷教育在社區,去年與「愛延續協會」合作是有福的展現。每位都是有福之人,不管任何角色,接受或給予,都是學習與承擔,培養智慧超脫不斷重複的過程。希望大家在培福、修福過程都能身心自在、福慧自在。

法師的祝福及義工們的親切關懷下,暖流盈滿眾人的心,慈悲、安定帶來希望的力量。受關懷人領取各種日常生活所需物資及關懷禮金,臉上洋溢著溫馨與感恩的神情,歡喜踏上歸程。

文:蘇麗文
圖:洪素芬、黃薇方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