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東陽國小】香草你我他

時序進入三月,春寒料峭,寒風依舊刺骨,穿著厚重大衣的孩子們,陸續進到教室,赫然發現經過一個短暫寒假,小朋友倏地長高不少,坐定位置之後,個個安定從容有序的抄著聯絡簿,展開學校生活新的一天。

 

三月三日,不同以往,是香草入校園下學期課程的第一堂課。一上課,問大家上學期種的香草狀況,雖有的已經枯死,卻有為數一半以上度過冷冽氣候,存活下來,不禁要讚嘆孩子對香草的用心與呵護,為他們蓋上香草寶寶章,給予即時的鼓勵。

 

這學期種的香草是迷迭香、紫蘇、九層塔、檸檬香蜂草。當大家討論到照顧香草,需要注意哪些元素時,除了基本的陽光、空氣、水之外,有小朋友提到用心照顧,注意香草水分的需求,陽光是否太強、擺放地點是否空氣流通,更會去搜尋相關照料資訊,用心真的很重要。

 

喝香草茶體驗時,發現大部分孩子已經從上學期對香草茶的排斥、遲疑態度,轉而喜愛,希望可以再喝多一些;甚至有孩子分享和家人到泰式餐廳用餐,發現許多香草入菜到餐點中,不但勇於嘗試,還分享相關知識給家人。

 

雖然課程內容和上學期第一堂課相去不遠,但觀察到最大的不同是,孩子上課的態度更專注,心性也更成熟穩定,配合度也提高了,整個教室氛圍充滿安定感,非常感恩班級老師花心思,用心的帶領孩子。

 

李麗雪

孫玲娟

相關圖片

TOP